印尼新闻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7月第三期)

2019年08月02日 23:07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

2019年7月第三期)

一、政治动态

    1.总统佐科发表了正式当选后第一次演讲,提五大目标

佐科首次以当选2019-2024年总统的身份发表演讲。演讲中佐科提及在新的任期里携手副总统马鲁夫完成5件大事。第一,承诺继续发展基础设施。二,优先发展人力资源,保证孕妇、婴儿、幼儿和学龄儿童的健康。另外佐科还计划建立一个印尼人才管理机构,为印尼人才提供教育支持和促进自我发展。三,希望吸引尽可能广泛的投资,帮助扩大就业。四,决心进行官僚改革,承诺建立一个更高效的政府。最后,佐科希望国家预算能用到位。

二、文化

1.印尼穆斯林生在中国所见所闻新书发布,广外印尼中心出席

2019年7月17日,印尼伊联在雅加达举行了《伊斯兰,印尼和中国:印尼穆斯林在中国》一书的发布会。出席该发布会的有伊联主席(PBNU)赛德(Said Aqil Siroj)、伊联中国分会(PCINU Tiongkok)主席努尔维迪颜多(Nurwidiyanto)、伊联中国分会(PCINU Tiongkok)领导易慕龙(KH Iron Hamid),前印尼驻中国及蒙古国大使苏庚先生(Sugeng Rahardjo),罗盘报记者伊万(Iwan Santosa)和广东省穆斯林教协会的王玉霞女士等人。该书于一年前开始筹备,收录了23篇印尼伊联在中国学习的学生写的文章。书中展示了印尼穆斯林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宗教生活。该书有利于读者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同时还能为一些针对中国宗教、经济和政治的不实言论进行辟谣。发布会上,伊联主席表示,这次活动最重要的一个目标是向公众解释有关宗教生活和伊斯兰教发展的信息,第二个目标则是解释作为温和伊斯兰教的基础的Ahlussunah Wal Jamaah An-Nahdiyah教义,以维护世界和平。第三则是介绍中国经济,教育和科学的发展,以及当代中国与印尼的关系。

 

、经济和战略工程动态

    1. 阿联酋石油巨头将与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合作开发液化石油气业务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国有能源公司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透露,该公司将与印尼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签署关于建立液化石油气(LPG)的经济合作协议。印尼驻阿联酋大使Husin Bagis星期五说,这个储存设施将用来接收从中东国家进口的液化石油气。印尼每年在液化石油气进口上花费30亿美元,以满足国内70%的液化石油气需求。

阿联酋还将通过自己国家的国有能源公司Mubadala对印尼进行投资,即与印尼的PT Chandra Asri Petrochemical合作,在爪哇建设一座25亿美元的石化工厂。

    2. 随着人民币升值,印尼考虑发行熊猫债券(panda bonds)

印尼财政部负责政府债券发行的主管Loto Srinaita Ginting表示,政府正考虑发行所谓的熊猫债券(panda bonds)——人民币债券,以开拓新的债券市场。

与点心债券(dim sum bonds)类似,熊猫债券是由非中国发行人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两者唯一的区别在于发行地点,前者通常在中国境外销售,而后者在中国内地销售。

    3. 中国房地产公司寻求在印尼扩张

包括华鑫地产CFLD在内的几家中国开发商正寻求扩大在印尼的房地产业务。

周二,两家中国公司的高管在雅加达的办公室会见了负责协调海事事务的部长鲁赫特•潘达詹(Luhut Pandjaitan)。会议期间,中国商界人士表达了不断扩大其在印尼房地产领域业务的意愿。

2016年以来,华鑫地产在印尼参与了多个房地产项目,总投资约19万亿卢比(13.5亿美元)。该公司现有的项目包括Tangerang的Lavon Swancity住宅区和West Java的Karawang新工业工业区。

根据印尼投资统筹委员会BKPM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实际外国投资下降0.9%,107.9万亿卢比。在此期间,新加坡以17亿美元的投资成为最大的外国投资者,其次是中国大陆(12亿美元)、日本(11亿美元)、马来西亚(7亿美元)和中国香港(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小波 魏洁仪 宁雪

主编:左志刚 肖莉娴

上一条: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8月第一期) 下一条: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7月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