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闻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7月第一期)

2019年07月15日 23:41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

2019年7月第一期)

一、 政治动态

    1.梅加瓦蒂或再度当选斗争民主党党主席

  据报道,斗争民主党8月8日至8月10日将在巴厘岛举行第四次全国大会。东爪哇省斗争民主党已经统一意见继续支持梅加瓦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担任斗争民主党主席。 2019年6月东爪哇省斗争民主党地方会议也确认了这一决定。支持梅加瓦蒂其中一个原因是梅加瓦蒂曾经成功地赢得了2次总统大选。东爪哇省斗争民主党也是2019年立法选举中的获胜党,因此斗争民主党的干部将成为议会的领导人。

    2.选举法的部分条例需要修订

  大选委员会(KPU)专员瓦尤(Wahyu Setiawan)表示需要修订2017年第7号选举法关于同时选举的法律。大选委员会将向政府和国会提议,不再安排各级行政区同时举行选举。大选委员会提议将选举分为全国选举和地方选举两种类型。这可以减轻投票组织小组(KPPS)在投票和计票当天的工作量。

    3.佐科和普拉博沃的和解一波三折

  佐科—普拉博沃和解一波三折,7月9日普拉博沃向佐科总统提出要求准许捍卫伊斯兰阵线(FPI)头目里兹克西合(Rizieq Syihab)回国,作为两大阵营和解的条件。但是,7月9日当天斗争民主党第三委员会成员马新顿(Masinton Pasaribu)反驳表示,两大阵营和解应该没有任何条件和动机。最终7月13日当天早上,佐科和普拉博沃在南雅加达勒巴克布鲁斯(Lebak Bulus)地铁站会面后,一起乘地铁到中雅加达的史纳延(Senayan)。这是两人大选后首次会面。地铁会面后两人一起共进午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拉博沃表示他的政党准备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佐科政府的反对党派。

    4.研发和投资抵税新政

  印尼总统佐科发布了一项关于重大税收减免的规定,旨在促进印尼的投资和研发。

  根据6月25日发布的《关于计算本年度纳税所得和扩大所得税优惠的政府条例》(PP)第45/2019号,纳税人可享受最高300%的税收抵免。该条例是对《政府条例》第94/2010号的修订。根据新条例第29条c款,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研发的国内纳税人可以享受高达其研发活动成本的300%的加计扣除优惠。另外,第29条A条款规定,国内纳税人在劳动密集型行业开办新企业或扩大现有业务,可享受固定资产投资资本60%的抵税优惠。根据第二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当地纳税人组织工作项目、实习和/或教育活动,根据一定的能力开发人力资源,可以获得高达其投入资金200%的抵税优惠

二、 济与战略工程动态 

    1.东爪哇省省长向佐科总统提出了三个建设项目

  东爪哇省省长柯费法(Khofifah Indar Parawansa)提供了三个东爪哇地区需要中央政府援助的项目。第一个建设项目是发展锦石(Gresik)、邦卡兰(Bangkalan)、惹 班(Mojokerto)、泗水(Surabaya)、徐图利祖(Sidoarjo)及拉蒙岸(Lamongan)(Gerbangkertasusila)地区的公共交通。第二个建设项目是发展塞梅鲁(Semeru),腾格尔(Tengger)及布罗莫(Bromo)国家公园旅游区(TNBTS)。第三个项目是加快建设图班(Tuban)炼油厂。

    2.PLN将拍卖157个可再生能源发电厂项目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 Ministry)表示,印尼国有电力公司PLN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拍卖至少157个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发电厂项目,这是该公司为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国家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而做出的计划中的一部分。157个电厂项目预计将产生4718兆瓦(MW)。其中,水电工程是其中的重点工程。

    3.香港投资者将购买两条爪哇收费公路

  收费公路开发商PT Waskita Toll road (WTR)是印尼国有建筑公司PT Waskita Karya的子公司,即将向香港投资者出售东爪哇和中爪哇的两条收费公路——素拉卡塔-纳维(Surakarta-Ngawi)和恩加维-克托索诺(Ngawi-Kertosono)。因为与国内投资者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且国内投资者的出价太低,所以该公司不得不将公路出售给外国投资者。

  印尼收费公路管理局(BPJT)负责人Danang Parikesit表示,该公司可以向外国投资者出售收费公路,因为基础设施不包括在禁止或限制外资在某些行业拥有所有权的负面投资名单中。

    4.两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准备将其工厂搬迁至印尼

  据报道,为应对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两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将工厂迁往印尼。

  印尼商务部负责基础设施事务的副部长里德万•贾马鲁丁(Ridwan Djamaluddin)周三表示,比亚迪(BYD)和江淮汽车(JAC)已表示有意搬迁,以避免进入美国市场的高额关税。这两家中国公司的代表已多次与印尼政府官员会面,并补充称,比亚迪甚至已开始与印尼当地合作伙伴商谈搬迁的项目。

    5.印尼政府未能实现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半年目标

  根据上游油气监管特别工作组(SKK Migas)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印尼的石油和天然气日产量达到180万桶油当量(boepd),仅为目标202万桶的89%。

  截至6月,SKK Migas的石油日产量为75.2万桶,为77.5万桶的目标产量的97%,而天然气日产量为105万桶,为125万桶的目标产量的84%。

    6.印尼煤炭价格指数下跌11.73%

  印尼7月煤炭价格参考指数(HBA)从上月的每吨81.48美元降至每吨71.92美元,降幅为11.73%。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发言人Agung Pribadi周四表示,尤其是中国煤炭产量增加、印度减少煤炭的进口以及中美贸易战这些外部因素造成了印尼煤炭价格的下降。而且俄罗斯也开始向亚洲出售煤炭,这对于印尼煤炭来说也是一种竞争。

    7.将出口收入存入外国银行现在为违法

  根据相关规定,印尼自然资源出口企业在一定期限内未将出口收入存入专门的在印度尼西亚银行有托管账户中的,必须缴纳所赚取外汇总额0.5%的罚款。这些商品包括来自矿山、种植园、森林和渔业的商品。

  政府还规定将出口收入用于多种支付方式,包括进口税、债务、股息和投资法规定的其他支付。违反规定的企业必须支付出口总收入的0.25%。

三、社会文化动态

    1.印度尼西亚薪资差距在亚洲排名第三

  光辉国际(Korn Ferry)一项研究显示,印度尼西亚的工资差距达12.7%,是亚洲地区薪资差距第三高的国家,但仍然低于亚洲15.3%的平均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所分析的58个国家的薪资差距扩大了77%。印度薪资差距急剧扩大66%,香港地区在排行榜最低,只扩大了2.2%。自2008年以来,亚洲各国薪资差距不断拉大。

    2.印尼科研和高等教育部公布2019年“高考”结果

  科研和高等教育部(Kemenristekdikti)在雅加达科研和高等教育部大楼(07/09/2019)举行了2019年公立高校联合选拔考试(SBMPTN)结果公告新闻发布会。由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研究所(LTMPT)主席赖飞克(Ravik Karsidi)陪同的科研和高等教育部部长纳西尔(Menristekdikti Mohamad Nasir)在网上直播宣布了2019年公立高校联合选拔考试(SBMPTN)结果。2019年报名参加SBMPTN考试的考生多达714,652名,通过85所印度尼西亚国立大学(PTN)考试选拔的共有168,742名考生。

  

 

 

 

 

 

责任编辑:王小波 魏洁仪 宁雪

   编:左志刚 肖莉娴

上一条: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7月第三期) 下一条: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6月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