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合作动态

印尼研究中心代表赴巴厘出席中印尼人文交流会议并做报告

2019年12月14日 09:58  


印尼研究中心代表赴巴厘出席中印尼人文交流会议并做报告

 

“通过巴陵江民族志研究加强中国-巴厘关系,实现文化和宗教和谐”研讨会于12月3-4日在巴厘国际职业学院举行。受组委会邀请,我中心张蔚老师和肖莉娴老师代表中心出席,张蔚老师作题为《中国与印尼文化交流》的介绍。本次研讨会由百家姓协会巴厘分会、华裔总会巴厘分会和巴厘文化协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苟皓东总领事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印尼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巴厘印度教宗教人士共100余人与会,专家学者包括来自印尼巴厘省乌达雅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印尼巴厘自由学者等。

 

(研讨会开幕式)

巴陵江(Balingkang)是指多年流传巴厘民间的中国姑娘Kang Jing Wie(音译:江婧薇)和巴厘国王Jayapangus(音译:查亚庞古斯)的爱情故事。围绕该主题,与会学者们就中国和巴厘在考古、历史、宗教、铜钱、服饰、建筑、舞蹈等方面的交流展开介绍和讨论,展现中国和巴厘岛两地历史悠久的友好文化交往。

 

(分会场合影)

 

(会场)

125日,张蔚老师和肖莉娴老师访问巴厘文桥三语学校,了解到巴厘文桥三语学校创办人江连福先生于2003年有办校的设想,2004年在条件还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办成三语学校的情况。江睿董事长介绍,经过15年的发展,如今巴厘文桥三语学院已经发展成为配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大专的学校,共有学生2500余人。每学期我校中文学院均派部分对外汉语硕士研究生到该校实习。

 

(与巴厘文桥三语学校江睿董事长座谈)


图:肖莉娴

文:肖莉娴

上一条: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再次访问广外 广外印尼研究中心与代表团进行专题座谈 下一条:印尼国营渔业公司向中国增加鱼产品出口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