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印尼语系师生参观先贤古墓和怀圣寺

2018年01月15日 18:44  

110日上午,我校16级印尼语系学生在袁海广和葛瑞两位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真先贤古墓和怀圣寺。据悉,印尼世界上穆斯林数量最多的国家,印尼人口中超过八成信奉伊斯兰教。本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伊斯兰教古迹,提高印尼语系学生对伊斯兰教文化的认识,深入了解伊斯兰教与中国的历史渊源。

说明: http://foalc1.gdufs.edu.cn/__local/0/85/37/500971E4D0395552752338E3FCC_1259DC86_A9B6.jpg

活动合影

师生们首先来到位于越秀区的清真先贤古墓。葛瑞老师详细地为学生们介绍了先贤古墓的相关历史文化背景。清真先贤古墓是以艾比·宛葛素为首的40多位阿拉伯著名伊斯兰教传教士的墓地。古墓建于贞观三年(629),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其建筑风格结合了伊斯兰元素和岭南建筑特色。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110110117.jpg

学生们认真聆听葛瑞老师讲解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怀圣寺。怀圣寺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清真寺,由伊斯兰传教士艾比·宛葛素和侨居广州的阿拉伯人捐资修建。该寺为纪念穆罕默德,故取名为"怀圣"

  然活动当天室外天气寒冷且下起了雨,但丝毫不减学生们参观和学习的热情。学生们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作为语言类专业学生,课堂上打好语言基本功之余,还要注重课外实践,课余通过多种途径和资源,充分了解与对象国相关的历史文化。

文字:段 宇

汪雅莉

区绮雯

图片:印尼语系学生

上一条:我院老师受邀赴印尼棉兰参加“中国与苏门答腊的人文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习与创新—印尼语系创新项目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