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受邀赴印尼棉兰参加“中国与苏门答腊的人文交流”研讨会

2018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广外东语学院官网 

本网讯 5月15日,由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馆主办、印尼北苏门答腊大学和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协办的“中国与苏门答腊的人文交流—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省会棉兰市举行。我院印尼语系主任肖莉娴老师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C5A9

肖莉娴(左一)与与会专家合影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印尼北苏门答腊大学、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

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孙昂做了《促进文化交流 发展友好关系》的主题发言。他以历史上中国与苏门答腊文化交流的实施和保留至今的文化遗存为例,阐述了人文交流在中印尼两国友好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许利平教授总结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5年来,中国与印尼两国人文交流取得的成绩,并从青年、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媒体、智库等方面,分析了中印尼人文交流的广阔前景。

北苏门答腊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布吉诺沃博士从该生冷吉县斯达巴市爪哇社会的烹饪、传统糕点和饮料等食物中出来的中国文化适应,说明了中国与问你、特别是与苏门答腊之间人文交流的悠久历史及两种不同文化的相互适应。

138C0

我院肖莉娴老师除介绍中国与苏门答腊人文交流历史外,还补充了中国与巴厘岛的人文交流历史渊源,包括巴厘岛国王与中国姑娘的爱情故事、巴厘人拜祭用的铜钱和烧香、至今还存在的“平安村”和“宋安村”等等。肖莉娴老师还与前来参会的北苏门答腊大学及亚洲国际友好学院中文系学生分享中国学生学习印尼语的经验,了解他们学习汉语的难点,鼓励他们认真学好汉语,日后将成为中印尼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

133AB

上一条:广外代表团赴印尼巴厘省调研高校、领馆、社团与企业 下一条: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印尼语系师生参观先贤古墓和怀圣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