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本印尼蓝皮书发布

2023年05月19日 13:08  

20234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印尼研究中心(CIS)发布了第四本印尼蓝皮书,全书分为总报告、分报告和专题篇三部分。报告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印尼政治、经济和社会各方面面临的挑战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析总结,也对一些深层问题进行了专门讨论。报告指出印尼宏观经济呈深“V”型反转,经济恢复的最大动力来自外贸超常增长,而高失业率、高通胀率、逆工业化趋势等问题仍是主要挑战;政治上,“前进内阁”以包容并蓄方针夯实政治基础,五大发展战略继续推进,历史性的改革法案《创造就业法》的效果仍待显现,平衡外交政策越来越受到西方“冷战”思维的干扰;中印尼合作方面,即使面对疫情和逆全球化现象的双重冲击,两国互惠合作关系进一步筑牢,双边贸易总额创历史新高。




上一条:2023年中印尼贸易形势报告 下一条:中国助力印尼出口恢复 “云端”广交会便利双边贸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