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闻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10月第一期)

2019年10月16日 23:10  


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

2019年10月第一期)

一、 政治动态

    1. 印尼正式确认国会领导人名单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哈达•阿里(Hatta Ali)主持了在星期二(2019/10/1)晚举行的国会领导人宣誓就职典礼。前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和斗争民主党的布安·马哈拉尼(Puan Maharani)正式宣誓成为2019-2024届国会主席。从业党(Golkar)的阿吉斯(Aziz Syamsuddin),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的素米(Sufmi Dasco Ahmad),国民民主党(Nasdem)的拉玛特·哥贝(Rachmat Gobel),民族复兴党(PKB)的慕海敏· 伊斯甘达(Muhaimin Iskandar)正式宣誓为国会副主席。

    2. 佐科维考虑撤销KPK法律修订

印尼总统佐科周四表示,他将考虑使用总统的否决权来撤销备受争议的《肃贪委员会(KPK)的法律修订案》,以安抚近日大规模游行示威。许多人认为,KPK修正案在很大程度上削弱反腐机构的权力

二、 政策动态

    1. 印尼贸易部出台相关措施保护国内纺织业

面对印尼每况愈下的纺织业,印尼贸易部与一个特别工作组合作(该特别工作组由工业部、消费者保护和商业订单总局、外贸总局和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的人员组成),通过审核纺织品进口商识别码(API-P),以加强纺织品进口管理。印尼贸易部长卢基塔(Enggartiasto Lukita)在东爪哇省的一个新闻论坛上说,他尚未确认纺织品过多进口的原因,其中可能的原因是国家指定的验船师未能尽责,因而计划将验船工作转交到海关总署(DGCE)手里。

三、 经济与战略工程动态

    1. 雅加达-芝甘北的高速公路预计可于2019年圣诞节期间通车

交通部长布迪(Budi Karya Sumadi)确认雅加达 - 芝甘北(Cikampek)高速公路第二期工程已完工,预计可以在2019年圣诞节假期开始运营,并将于2020年初全面投入运营。

    2. 印尼期望与柬埔寨增加在运输领域的合作

交通部长布迪(Budi Karya Sumadi)会见了柬埔寨运输和公共工程部长尚索尔(Sun Chanthol)。这次会议的内容是讨论两国在运输领域的合作。布迪在周四(09/19/2019)的书面声明中表示,印尼交通部希望与柬埔寨讨论并促进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机会,特别是双方在铁路方面的合作。柬埔寨正在规划铁路、港口和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改善贸易和旅游业。

    3. 印尼大幅减少从中国进口,贸易逆差减少

印尼中央统计局(BPS)的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印尼出口总额为142亿美元,进口总额为14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较,进口下降幅度大于出口下降幅度。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851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10.2亿美元逆差。其中,印尼从中国进口的总额下降了3.587亿美元,下降幅度最大。其中,有机化学品进口下降了14%,谷物进口下降了13.6%,车辆和零部件进口下降了12.8%。

    4. 众多商家表示还未准备好接受强制性清真认证

经过五年的过渡,2014年颁布的清真产品认证法(the 2014 Halal Products Guarantee Law)将于2019年10月17日全面生效。但很多食品和饮料生产企业认为认证门槛过高,不太可能获得清真认证。印尼食品和饮料协会(Gapmmi)的副主席Rachmat Hidayat说,高昂的认证成本和复杂的审核过程将使得成千上万的食品和饮料生产商无法获得清真认证。这类企业至少有160万家,不仅包括微小企业,也包括大型企业。

    5. 政府对众议院提出矿产法修正案不满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周三晚间宣布,政府对于众议院提出的修改2009年煤炭和矿产开采法的提案表示不满,对修正案条文不满之处高达938处。其中最引起人们关注的两点是:1. 2020年起禁止所有品位镍矿出口;2. 提高采矿权费率和许可延期提前申请。

    6. 印尼各方对政府拟废除IMB认证持不同意见

经济协调部长纳尔苏蒂安(Darmin Nasution)在九月初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撤销数十项被视为妨碍该国投资的许可证要求。其中,IMB就是要被取消的许可证之一,因为获取该证比较漫长,从而导致建设项目的延迟。印尼政府废除空间规划许可(IMB)的计划遭到了包括房地产顾问和房地产公司在内的利益相关者反对,他们担心如果废除了IMB,建筑物的建造可能会违反市区空间规划的规定。

印尼工商业联合会建筑和基础设施部(Kadin)副主席埃尔文· 阿克萨(Erwin Aksa)周二在《邮报》(the Post)上表示,业内人士支持政府废除有关妨碍投资的法规,但敦促政府重新考虑废除IMB。

印度尼西亚建筑商协会(Gapensi)中央执行委员会副主席Didi Aulia反对政府废除IMB,他认为IMB涉及空间使用规划,该许可证对于管理城市规划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小波 魏洁仪 宁雪

   编:左志刚 肖莉娴

上一条:普拉博沃支持企业家以实现经济增长 下一条:印度尼西亚动态周报(2019年9月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