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到访广外:广外印尼中心、战略研究院与代表团进行专题座谈

2019年04月08日 19:42  


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到访广外

广外印尼中心、战略研究院与代表团进行专题座谈

 

4月4日,印尼外交部包括培训中心、东亚司、欧洲司等18位司局级高级外交官在内的代表团到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两国人文经贸交流等进行探讨。


会谈现场

 

隋广军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目前已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2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我校与印尼高校合作密切,近年来持续派出学生赴印尼高校学习交流。我校设有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机构,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未来,希望双方增进了解,增强青年学生交流,拓展高等教育合作,加强印尼相关研究探讨,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团长朱恩·昆科罗·哈迪宁拉特(June Kuncoro Hadiningrat)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向我校印尼留学生表示问候。他指出,印尼与中国的往来日益密切,中国成为印尼的第三大投资国,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来访,增强与我国的联系,推进双方人文、经贸交流。代表团成员愿意为我校与印尼高校合作提供帮助,也期待与我校相关研究人员就印尼与中国关系进行探讨。

会见后,我校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印尼高级外交官代表团在国际会议厅进行座谈,座谈会主题为:“推动中国-印尼合作交流”,座谈会由印尼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我校印尼研究、国际经贸研究相关学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印尼代表团团长朱恩、广外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陈万灵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程永林教授、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左志刚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严少华博士等先后发言;随后,印尼外交官就中印尼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近期地区热点话题与我校学者进行了探讨。


 

座谈合影

本次印尼高级外教官代表团一行共20人,其成员来自印尼外交部十余个司、局及驻外使领馆官员。

上一条:印尼研究中心代表参加2019中印尼青年高端论坛 下一条:报告精读 | 印度尼西亚蓝皮书: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