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制造4.0”计划出台 目标2030年进入全球十大最大经济体行列

2018年12月19日 22:40  

 

中国网讯  20181216日,“中国-印尼工商与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暨《印度尼西亚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8)》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

报告指出,20184月,印尼政府正式推出了“印尼制造4.0”(Making Indonesia 4.0)计划及其路线图,这是印尼响应世界范围内的以数字技术、生物科技、物联网和自动化为主要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所做的战略性布局。佐科认为世界范围内的工业变革是印尼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他希望把握这一机会,调整印尼工业布局,到2030年把印尼带入全球十大最大经济体行列。

“印尼制造4.0”计划是印尼一项国家战略,由印尼工业部具体领导和推行。工业部部长Hartarto表示,要使印尼经济变得更有竞争力,提高工业增加值,发展高科技产业是关键方向。“印尼制造4.0”计划设置了五个优先发展行业:食品和饮料、汽车、纺织、电子和化工。在这五个产业部门印尼已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在经济发展中所占份额较大,且国际市场空间较大,对推动印尼就业、出口和未来科技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政府设想通过实施“印尼制造4.0”战略,能够为经济增长贡献1~2个百分点,即在2018~2030年,实现GDP增速达每年6%~7%,制造业在GDP中的贡献率达到21%~26%,创造就业机会700~1900万个。目前制造业在GDP中的贡献呈逐年下降趋势,因此,“印尼制造4.0”计划也是印尼的工业提升计划。

 

上一条: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能源合作是两国经贸合作重点 下一条:“中国-印尼工商与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在羊城成功举办,印尼蓝皮书(2018)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