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印尼

五个人,一座城-记两天三夜万隆之旅 Day 1

2018年02月10日 19:28 作者:陈见纯 

万隆

万隆夜景

“小女孩在机场玻璃门边指着飞机激动不已”,这也是我们登上飞往万隆航机那一刻的心情。从日惹飞往万隆只有一小时的航程,我们五个自称“日惹小仙女”的女孩却因起飞时间一延再延在机场呆了整整一下午。然而,一段旅程一旦开始,都注定成为一生最美的存在。

到达在万隆预订的民宿,已经是晚上11点,飞机晚点,没有吃晚餐,附近的餐馆也早已关门,接我们到住处的司机走错了路。听着他和房主通话,一种莫名的陌生感朝我们袭来,这难道就是这座城市欢迎我们的方式?然而,当站在32层的民宿俯瞰整个万隆,宛如星海般的夜景却完全治愈了我们的疲惫和饥饿。五个20岁左右的女孩瞬间开心得像3岁小孩一样,扔下行李,第一时间打开相机却怎么也拍不出这眼前的惊喜,全然忘记了自己前一秒还饿着肚子。整顿一番,大家都纷纷休息,这趟两天三夜的旅程也将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拉开帷幕。

DAY 1

王后火山口(Kawah Ratu

清晨到来,没有阳光,放眼望去都是雾气,但“日惹小仙女”也即将朝向往的第一站“覆舟山”(Gunung Tangkuban Perahu)前进。早就听闻覆舟山诡谲的传说,今日竟能一睹她的风采,甚是期望。到达山上,周围被雾气笼罩,一片白。我们来得不是时候,覆舟山似乎在避着我们。一旁的小贩向我们兜售各种小商品,有食物,有御寒衣服,也有纪念品,我们无心理会,只有满心的期待,那本该属于这一时刻的惊喜,只有令人哆嗦的寒风。得知一小时后雾将散去,我们决定等上一个小时。说不出为什么,只觉得应该这样等待覆舟山。一边等待,一边唱起了歌曲《野子》:“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出乎意料地,我们日惹来的五位小仙女一人一口仙气,竟吹走了万隆覆舟山的浓雾,意外邂逅了骤然现身的火山湖。或许,有失望有惊喜就是旅途的有趣之处吧!

王后火山口(Kawah Ratu

见到覆舟山全貌以及王后火山口(Kawah Ratu)。巨大的王后火山口呈褐色,散发着浓重的硫磺气味,风一吹阵阵雾气,犹如置身仙境。山口底部堆积的黑色熔岩与正中间的褐色小舟莫名地般配。我不禁思考,是怎样的力量才能成就这样的奇特美景?只有传说才能解释这一切!

激动地留下与神奇覆舟山的合照,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咖啡园。印尼的麝香猫咖啡(Kopi Luwak)闻名遐迩,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因其咖啡原豆是从一种叫麝香猫的动物粪便中取出并加工出来的,又称“猫屎咖啡”。在原产地品尝咖啡应是别有一番滋味。我们每人点了一杯人参味咖啡和一杯牛奶味咖啡,围着用树桩支起的桌子坐下了。

印尼麝香猫咖啡(Kopi Luwak

在这生产和销售一体化而又宁静的咖啡园里,有来自香港的三位女士,新加坡的两位小哥,还有我们从日惹来的中国留学生。闲聊一会,飘来阵阵咖啡的奇香,难怪咖啡评论家克里斯鲁宾会给出这样的评价:“······咖啡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浓郁,几乎和糖浆一样,它的醇厚度和巧克力的口感,长时间地在舌头上徘徊,纯净的回味”。服务员除了给我们端上咖啡,还端上一盘用咖啡渣制作的据说可以美容的膏状体。半信半疑,我们试着往手上涂了一层咖啡渣膏。待喝完两杯咖啡,我们洗净手上的膏体,原本不抱很大希望却发现确实很有效果,这无疑又是我们这趟经济又新奇的旅途中又一奇妙的体验。

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

今天的计划是游玩四个地方,喝完咖啡,还没吃午餐的我们赶紧朝下一地点觅食。而事实上,我们即使饭后去到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也还是会忍不住想吃那河边独木舟上那琳琅满目的美食。于是我们决定,每人分头去挑自己喜欢的小吃,聚在一起后再互相交换品尝。会合时,我们发现小伙伴身边多了一个陌生男子,原来那是CNN电视台的记者,正在寻找合适的采访对象谈谈对万隆的印象。一旁是采访现场,我却一头扎进刚出炉的咖喱味田螺(Tutut Kari)和烤榴莲(Duren Bakar),“吃着碗里的,看着船上的”,愣是发呆了很久。早餐的鸡粥(Bubur Ayam),午餐的椰浆蒸饭(Nasi Liwet),水上市场的各式各样小吃,晚餐在唐人街附近吃的扬州炒饭,一天下来吃的一点也不少,从天光到天黑,今天其实是“日惹小仙女”觅食的一天。

Nasi Liwet

Duren Bakar

Balok

上一条:“印尼的马尔代夫”——佳丽梦爪哇(Karimunjawa) 下一条:五个人,一座城-记两天三夜万隆之旅 Day 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