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合作动态

中印尼农业科技合作“风光无限”

2018年06月11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9日,来自中国山东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和花生研究所的十数名农业专家,与印尼同行们一同完成“中国玉米花生生产技术培训交流暨现场观摩”活动后回国。

“此次培训和现场观摩,让印尼农业专家和从业者看到了印尼和中国在农业科技领域合作的空间和前景”。印尼和荣农业公司负责人林豪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已80多岁高龄的林豪是印尼华文媒体界的资深人士。近年来,他和家人一起致力于印尼和中国农业科技合作,足迹遍及中国各大粮食主产区。

“印尼沃野千里,农业生产自然条件十分优越。但印尼每年还要进口大量的粮食,农业生产技术落后和管理粗放是重要的原因”。林豪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印尼两国农业科技领域合作必将进入一个“风光无限”的年代。

“此番我们培训和观摩的‘花生单粒精播技术’和‘花生玉米间作技术’在中国已非常成熟,在印尼的试验也取得非常好的示范效果”。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所副所长单世华研究员在试验田里介绍说,两种生产技术在印尼的应用,大大提高了产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大幅度提高种植效益。

据山东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所长齐世军研究员介绍,此番与印尼玉米花生生产技术的交流合作,意在将中国先进的玉米花生生产技术带到印尼,与印尼当地生产实际结合,助力印尼农业的发展。

据该所副所长陈凯介绍,目前中国的玉米平均亩产约430公斤,而印尼只有约300公斤。中国玉米生产技术的引进可以大大提高印尼玉米的产量。花生研究所的专家说:“花生产量提高的空间更大,目前中国花生亩产最高可达800多公斤,而印尼只有300多公斤。”

陈凯说,除了提高产量,中国农业生产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还能帮助印尼大大解放农村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

中国中农发种业集团代表刘宁表示,将充分利用中国和世界玉米和花生种质资源,进行印尼本土化育种、试验、推广,协助印尼玉米和花生育种、栽培技术和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推出适合本土特色的高产优质玉米和花生新品种,为印尼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出贡献。

印尼农业领域权威机构印尼国家谷物研究所和哈山努丁大学看到了两国农业科技的合作前景,决定选派杰出青年专家到山东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交流。

【相关阅读】:http://www.gx.chinanews.com/news/2018/0611/24031.html

上一条:“美妙印尼”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下一条:10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印尼被押解回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