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闻

印尼国营第二空运公司否认垄断瓜拉纳姆机场的货物和邮件

2018年04月26日 20:34 来源:《罗盘报》 译者:吴宏亮 

《罗盘报》 4月26日讯,印尼国营第二空运公司因垄断南苏门答腊岛日里雪冷(Deli Serdang)的瓜拉纳姆(Kualanamu)机场货物与邮件服务引发争议。

几天前印尼国营第二空运公司的垄断行为被市场竞争监管委员会曝光。

“根据1999年第五法案的第50和第51号条款,我们的行为并不属于垄断行为,因为机场服务就包括航空服务,行李物品和空邮运输服务。”国营第二空运公司通讯的副总裁 亚多·亚力斯马诺(Yado Yarismano)在今日(周四)向罗盘网的书面声明中这样说道。

亚多解释道,其实被委员会追查的那些行为只是机场该有的服务而已,这些服务早在1999年垄断法第五章中就已经被剔除了。根据《232号条例第2条b jo款》,国营第二空运的那些行为属于机场专属的服务。

“根据2014年kp908交通部的判决,国营第二空运公司属于航空公司。”亚多说道。尽管如此,亚多表示他还是尊重监管委员会会议对于国营第二空运公司之前行为做出的判决并且会更深入地研究判决材料的内容。

目前为止,国营第二空运公司方面仍未收到市场竞争监管委员会方面的判决文书。之前市场竞争监管委员会的理事会曾判决其违反了1999年垄断法的第五章第17条。

委员会还证实国营第二空运公司滥用其垄断职权来垄断瓜拉纳姆机场的机场服务和托运服务,并发现国营第二空运公司方实行货物支出的保安管控、进行对货物流入的地区安全检查等行为时存在两种收费标准或双倍收费问题。

根据以上的判决,市场竞争监管委员会对国营第二空运公司开出了65亿3861万2千印尼盾的罚款,这些罚款会作为企业竞争类违法款项收入进国库当中。

【相关阅读】:https://ekonomi.kompas.com/read/2018/04/26/085841926/ap-ii-bantah-monopoli-kargo-dan-pos-di-bandara-kualanamu

上一条:国有企业部部长任命布迪 瓦瑟索为国有粮食储备公司总裁 下一条:学生帮助老师看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