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印尼

五个人,一座城-记两天三夜万隆之旅 Day 2

2018年02月10日 19:27 作者:陈见纯 

露天湖畔(Glamping Lakeside

第二天,天气似乎有放晴的预兆,我们按原计划驱车前往白色火山湖(Kawah Putih)。它位于万隆以南50公里处,是一座海拔2430米的天然火山湖,车程需要两个小时,还没睡醒的我们一上车就睡着了,醒来发现车窗已是模糊一片。这突如其来的雾气打乱我们的计划。我们被告知因山体滑坡,景点暂时被封的消息,我们很是失望。然而,有遗憾有收获,这或许就是这次万隆之旅带给我们的感悟,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缺憾更值得令人回味。收拾好心情,我们再往下一站茶园出发。一路上,漫山遍野的茶树让人想起了苏轼描写杭州西湖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无论晴或雨,这一株株茶树没有事先商量却已成最美的模样。不忍心让这样的美景溜走,我们冒雨闯入了这片仙境,一秒按下快门捕捉这令人陶醉的景色才再接着行路。

我们在露天湖畔(Glamping Lakeside)享受着接地气的午餐,前方是奔流而下的瀑布,不断碰撞出悦耳的乐曲,不远处是一大片湖泊,三两人正在垂钓。这边的食物都是原生态无污染,鱼现抓现烤,茶中还能看到丝丝茶叶,再有泉水加持,连豆腐都显得异常美味,一切都是大自然最原始的味道,只有亲自品尝才领略其中的神髓。

万隆会议会址(Gedung Merdeka

感谢为我们精心准备午餐的阿姨后,我们将去到今天最后一站万隆会议会址(Gedung Merdeka)。一趟旅途,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当真正要离开的时候应该带走些什么,能带走些什么。我想,不只是物质上的满足,更需要精神和知识上的充实,这也是我喜欢参观会址或博物馆的原因。在听着讲解员向你娓娓道来一座城的过去现在,同时你也被赋予了对它的未来展开无限想象的权利。然而,返回用了两个多小时,回到市中心,会址已是大门紧闭。而当拿着国旗在万隆会址前的地球仪留下合照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更多是满满的激动和自豪,为年轻无畏的自己,也为这片见证了周恩来总理是如何用实际行动去为国家的复兴和世界的和平发声的土地。

万隆会议会址前合影

五个人,一座城的故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再见万隆,再见32层。在返程八个小时的火车上,我迷迷糊糊也在细细回味。学生时代总觉得世界那么大,哪里都想去,什么都想记录下来。一趟旅程下来,有欣喜有失望,却怎么也写不完,只好流水账似地留下一些念想,以后想起来也会觉得有所慰藉。

上一条:五个人,一座城-记两天三夜万隆之旅 Day 1 下一条:默拉比火山(Gunung Merapi)的故事——绝对美丽的守护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