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闻

印尼央行呼吁各大银行不要提高利率

2018年11月05日 23:36 来源:《罗盘报》 译者:吴宏亮 

《罗盘报》5月31日讯,从2018年5月起,印尼中央银行两次提高他们的7天逆回购利率,每次分别提升25个基点。所以,现在的基准利率为4.75%。

印尼央行的行长佩瑞·瓦基诺(Perry Warjiyo)希望,随着基准汇率的提高,各大银行不要立即提高存款和贷款利率,因为目前资金市场上的流动资金如印尼盾和外币储蓄仍然充足。

佩瑞还补充道,印尼央行将会采取一些金融措施来保障流动资金的充足。至于再回购方面,印尼央行则会进行每周三次的拍卖活动。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央行会直接跟金管局进行协调工作以确保基准利率50基本点的提高不会立刻导致各银行的利率提高。

另一方面,印尼央行的副行长埃尔文·里延多(Erwin Rijanto)补充道,基准利率的提高会影响到贷款利率的提高。按照以往,每次央行降低基准利率,贷款利率也会随之降低但是降低的幅度并不大。

印尼央行计划到年底之前,各银行的贷款利率能保持10%至12%的增长幅度。不过,埃尔文也承认,目前贷款利率的提升进程较为缓慢,而这可能是因为要求的降低,但随着国内生产总值的提高,贷款也会随着增加。

【相关链接】:

https://ekonomi.kompas.com/read/2018/05/31/060000426/bi-imbau-bank-tak-naikkan-suku-bunga-karena-likuiditas-masih-cukup


上一条:开斋节前交易策略 下一条:印尼央行:基准利率上涨不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