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闻

中央统计局:5月通货膨胀率达0.21%

2018年06月04日 23:30 来源:《罗盘报》 译者:李康 

《罗盘报》雅加达6月4日讯,中央统计局(BPS)2018年5月公布的通货膨胀率为0.21%。与去年同期相比,通货膨胀得到了控制。2017年5月与其6月的斋月的通货膨胀率一致。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利延托(Suhariyanto)表示今年5月0.21%的通货膨胀率与去年5月的0.39%比已相对好转。他希望未来通货膨胀可以继续得到控制,以保障人民的购买力。

苏哈利延托(Suhariyanto)解释称,从大众开支的组成部分来看,推动今年5月通胀率上涨的主要部分是为购买服装、加工食品、饮料、烟草以及食材所作的支出。就食品类而言,导致通货膨胀的是食品价格的上涨,鸡肉价格上涨了0.07%,鸡蛋则为0.06%,而新鲜鱼类为0.03%。而有助于通货紧缩的是红辣椒(0.08%)、大蒜(0.05%)、稻(0.04%)以及朝天椒(0.03%)。至于加工食品、饮料、烟草方面的支出,推动5月通货膨胀率上涨的主要商品是方便面,瓶装水以及过滤丁香香烟。

苏哈利延托(Suhariyanto)十分重视机票价格引起的运输、通讯以及金融服务方面的支出对5月通货膨胀的影响。他表示空运价格的上涨需要通知运输部门,一般情况下城际运价的上涨是可预知的,希望该价格涨幅不要太大。

对于历年通货膨胀率,即2018年5月相对于2017年12月的通胀率,指数为0.21%。而一年通货膨胀率即2018年5月相对于2017年5月的通胀率,指数则为3.23%

另外,包括在消费者物价指数中的82个城市中,有65个城市出现了通货膨胀,其他17个城市则出现了通货紧缩。通货膨胀率最高的是图阿尔(Tual),指数为1.88%,最低的为普禾加多(Purwokerto)和唐格朗(Tangerang),指数为0.01%。而通货紧缩率最高的城市为邦加槟榔(Pangkal Pinang),指数为0.99%,最低为先达(Pematangsiantar),指数为0.01%。

【缩略语及专有名词】:

Badan Pusat Statistik(BPS):中央统计局

Indeks Harga Konsumen (IHK):消费者物价指数

【相关阅读】:https://ekonomi.kompas.com/read/2018/06/04/114342926/inflasi-mei-capai-021-perse

上一条:政府和国会通过宏观经济设想下的2019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 下一条:国家审计署发现政府支出不符合2017年财务报表

关闭